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March 25, 2013

Dickson


三弟夫婦遠遊,我多了打電話和侄兒傾計

「在花廠工作辛苦嗎?」

知道 Dickson 最近找到一份鮮花批發廠的工作,早出晚歸。

「還好啦,暫時性的工作,做甚麼都沒有問題。」

Dickson 應考警察局文職,通過了筆試,正在等候面試通知。

「過幾日我會轉工做營業員,時薪比現在的高,而且有佣金。」

Dickson 自小勤快工作,中學課餘就開始當拯溺員賺零用錢。現在專心寫作,據說已經有印刷商答應替他出第一本書,書名好像是甚麽〝伊甸園裡的夏娃〞?

書寫得怎樣我不知道,侄兒這份熱衷生命,努力生活的態度我是非常欣賞的。

從 Dickson 身上隱約見到我們少年時的影子。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哉少年!

Annie Lau said...

難道真係外國既月光靚D?連外國既年青人都上進D?:)

老朽 said...

今日很多年青人讀完書投訴找工作難,好多時是由於過份選擇,又或者是好高䳱遠,妄想一步登天。如果願意腳踏實地,不介意職位高低,我相信在甚麼地方都一定可以找到工作。祝福這些務實的青年!

老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各位留言。

外國的年青人不見得比其他地方的年青人上進。社會風氣,家庭教育有很大影響。

老朽兄言之有理,我甚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