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March 3, 2013

美哉少年



到侄兒 Dickson Calgary 打來的電話

大伯,嫲嫲的腦素描有了結果。沒有腫瘤,沒有耳水不平衡,也沒有老人癡呆的蹟象。〞

Dickson 繼續告訴我

〝只不過,自從退休之後,嫲嫲少了人際交通,精神有點委靡我想帶她去參加一些活動,您可以幫我勸勸她嗎?〞

美哉少年!

這年頭,有孝心的年青人難得啊

6 comments:

Leesa said...

曾听一位前辈说过,这年头能干的年轻人太多,肯干的年轻人太少,既能干又肯干的年轻人则是稀罕的。

贵侄不仅晓得找医生去查奶奶身体上的病,还晓得帮奶奶查心理上、环境上的病因。感到力量不够时更懂得向人借力,真是既肯干又能干,既有心又得法的智慧孝孙。

梁家有如此心思灵慧的后代,要恭喜贵府!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雪妮:

多謝您的留言。

Dickson 是我三弟的大兒子,他和他的弟弟、我的三個兒子都是土生土長的 CBC。他在大學上課之餘還忙於工作,能夠抽時間關心祖母,實屬難能可貴!他最近得到一家出版社垂青,正在為他的第一本小說努力呢:)

Leesa said...

多谢答复。预祝梁家的年轻人学业、事业、生活各方各面都大获成功!:)

Annie Lau said...

人不是孤島,老人家也需要社交活動。

但我家的老爸就是喜歡躲在家裏,無計。

Elaine said...

小的时候听我奶奶讲,人的一生其实是两世孩童一世大人。为大人期最辛苦,即要照顾年幼的孩童,也要照顾年长的孩童。她常在祷告中求神赐给她有健康清醒,清洁干净的晚年,不要成为难伺候的年长的孩童。神垂听了她的祷告。

梁先生的侄儿这么年少就具备当大人的心,有福气的一家。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

我這個侄兒的心智比他的實際年齡成熟,談吐有板有眼,我是挻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