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March 2, 2013

閒話當年說年宵


這是二十一年前,我在香港仔中心〔列治文時代坊的前身〕舉辦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年宵花市。照片中可以看到,當時的香港仔中心樓上還有一間專放華語電影的「新寶戲院」,正中大堂就是歐化傢俬。



年宵活動非常成功,旺丁又旺財!人人見獵心喜,大溫哥華從此每年處處都有年宵市場。




和我合照的來賓包括了中國領事館的領事〔左二、右二〕、僑團領袖〔左三、右四〕、岳華宗兄〔右三〕與及以作古人的搖搖大王 Harvey Louie〔右一〕。

〔所有圖片可以點擊放大〕

7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在香港仔中心〔列治文時代坊的前身〕舉辦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年宵花市。

又是另一個開創先河的故事:)

靜待網主一個接著一個的故事:)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好有歷史價值的照片!

䦕始了主辦花市之後,有繼續每年都做下去嗎?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多謝您的欣賞。

商場的經理的確有口頭上邀請我繼續每年主辦下去。但是幾個月後卻跟我"商量"把這個主辦權讓給他老闆娘和老闆娘的姐妹去做。於是我放棄了花市,改為專做"財神到賀",成為了大溫哥華笫一個職業"財神":)

結果,因為"不善經營"加上人人攪花市,個個賣年花,鬥平鬥賤,接我手攪年宵的再沒有做下去,香港仔中心亦改為分租年宵攤位。

至於我的"財神"生意倒讓我發了好幾年新年財,也和香港仔中心的管理層做了好朋友,成為我後來加入新時代集團的一個伏筆。

Annie Lau said...

所以歌仔都有得唱:
財神到!財神到!好心得好報!
財神話!財神話!搵錢依正路!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Annie ! :)

老朽 said...

梁兄:

這叫做退一步海闊天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老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謝謝老朽兄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