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March 10, 2013

往日如煙


未跟隨劍風師父學藝之前,我是打自由搏擊的。

認識師父是因為當時 Calgary 的鄰居,後來成為了我師兄的黃志偉。

當時志偉這樣告訴我:「師父喜歡有文化的年青人,他一定喜歡您。」

於是,認識了師父。

「阿梁,得閒跟我玩套棍吖。」

「水火棍」成為了師父教我的第一套功夫。

接著,連步拳」、「十二路譚腿」...一直學下去,師父都沒有收過我一分錢學費。

受了師父的影響,我後來教徒弟也從來沒有收過酬金...

圖片:二十多年前,劍風師父〔中〕、鄺本夫師伯〔右〕和我的合照


6 comments:

老朽 said...

這不就是緣份吧。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老朽兄:

您說的對,這師徒關係的確講緣份。

Anonymous said...

向往那种一尘不染的医患和师徒关系。

Yesterday 可能 Once More 吗?

嫣然

Annie Lau said...

施比受有福!

我會覺得施和受同樣有福!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嫣然:

您的留言讓我想起 Carpenters' 的 Yesterday Once More 歌詞...〝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 But they're back again just like a long lost friend...〞

當然,回來的只是昨日的回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Annie:

有能力施與的人肯定是幸福的。

明白自己的短缺,能夠放下身段去接受施與,不是更為有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