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March 7, 2013

龍捲風



1987   31 星期五, 加拿 Edmonton 遇上了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龍捲風 一個小時之內,造成 27 人死亡,300 多人受傷,超過 300 個家庭被摧毀

我親歷其境。

讀丹尼兄這篇文章,回想當年,猶有餘悸!

龍捲風

大概是 1992 年,我來美國的第二年,我和內人開車北上去芝加哥辦事。走到半路遇到龍捲風TORNEDO。當時不知道龍捲風的威力,當然也不知道害怕,我二人就像兩隻初生之牛犢,不知道老虎的可怕。只看到遠處有一道黑色通天大水柱,不停的旋轉移動,還覺得很好玩。我想加速趕過去一探究竟,內人一旁鼓勵,我們要看看那道「黑柱子」究竟是何方神聖?
       
當時龍捲風由西向東走,走到我們正前方大約一千碼的時候,它仍然繼續前進,我對內人說:「糟糕,我們追不上它了。」還覺得很遺憾。就在那時,隨即颳來一陣特大的強風,挾帶著普天瀉下來的豪雨,天昏地暗,就像深夜一般。我的車子大力震動一下之後,完全不能前進了,因為眼前一片烏黑,什麽也看不見了。
      
大約過了五分鐘,視線恢復後我發現車子就橫在路中央,龍捲風的餘威幾乎把我的車子打翻。驚魂甫定,我們繼續前進,開了兩三分鐘到了一座橋前,正是強風通過的地方,看見許多車子翻進了路兩旁的大排水溝裡。有些車子玻璃震碎,車身撞得鼻青臉腫,橫七豎八的躺在溝裡,還有四輪朝天的。心想如果我們早兩分鐘到橋邊,追到了那個「大黑柱子」,恐怕車子也進入大水溝了,也許連命都沒了。天哪!

〔資料圖片〕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没有亲历过龙卷风但有幸和飓风打过照面、和海边骇浪交过手,那种感觉真的是惊心动魄,教人终身难忘。

神除了借着圣经向人们启示祂自己外,也借着自然这本大书,尤其是一些极端和特殊的气候现象让我们了解祂的存在、祂的创造,认识我们自身的渺小和有限,从中学习知敬畏、存感恩。

多谢单先生的分享和网主的推介。

红叶

Anonymous said...

丹前辈您好!

您和尊夫人敢去挑战龙卷风,这可是丹二见过的最勇敢、最纯粹、最得意、最经典的"追风"啦!

丹二 :)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紅葉和單二的留言。

面對大自然的災難,人總是顯得那麼渺小無助。這也是造物主警醒我們不要妄自尊大的一個訉號吧?

Annie Lau said...

還是不要以生命去挑戰大自然!!!

若真有意外發生時,那又何苦呢?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Annie 的分享。同意您的說法,可偏偏有人要花錢去挑戰大自然,要證明人力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