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March 11, 2013

故人之子〔續〕



「萬威哥,我個孫阿湯開咗檔私房菜,去捧吓場吖。」

阿湯就是兩年前,我的博文〝故人之子〞裡面的那個年青人。

「噢,一定支持。」

於是,和幾個朋友去阿湯家裡,享受了一頓好豐富的法、義式大餐。

雖然經驗尚淺,但是阿湯充滿自信,手腳伶俐,揮灑自如,每一道菜都向大家交代清楚用料和特色,甚至享用方法。

「點解您會去咗學煮餐嘅?」

阿湯喜歡音樂,是一個很不錯的鼓手。今天變身厨師,覺得好奇怪。

「音樂依然是我的至愛,但是沒法子靠它生活嘛。」

阿湯的說話帶著一絲無奈,不過馬上又恢復了愉快的聲音

「我要告訴大家,這套茶具是我嫲嫲的嫁妝,非常珍貴。」

坐在我旁邊的 Tommy 也許不知道阿湯的故事,衝口而出

「難得啊,才二十歲就懂得自力更生!其他後生仔還靠著爸爸養呢。」

走的時候,我緊緊的擁抱著阿湯。

輕輕說了一句...

All the best!」

連結博文:

5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總要說造就人的話!

給年青人多點鼓勵,唔錯吖:)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原來斬下眼就過咗兩年!

知道阿湯近況咁様,毛毛蟲一家人都鄧佢高興。當然呢個只係新起點,前面會有好多挑戰,我地要繼續為佢祈禱。

毛毛蟲

Anonymous said...

阿湯好生性,不過創業不容易啊。

大哥要費心多關照他。

小蝶

Anonymous said...

请问博主,小伙子归主了吗?嫣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和對阿湯的關心。

阿湯的媽咪是一個很虔誠的基督徒,他的爺爺嫲嫲也是天主教友,阿湯有沒有決志信主我不能肯定,不過我會跟進。

再次多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