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May 11, 2010

母親節的禱文


這個母親節,聽了何梁婉姍姐妹的一段禱文,印象極深。

徵得她的同意,轉載如下:
.
今天是母親節,在此我們為一切在世和在天的母親,及在主家為人教母及從您而來充滿愛心的婦女,獻上我們的感謝。

天父啊,您藉著創造的大能,為我們每一個人預備了母親,透過母親的角色,您教導我們如何去愛、去關懷、去接納、去欣賞、去寬恕、去付出無私、無條件,甚至犧牲的愛。這樣善美的恩典都是從您而來,因為神先愛我們。

求您教導我們時刻緊記聖經的教訓「當孝敬父母」,使我們作兒女的能善體親心,使他們的愛獲得了解,孝順他們,使這真、善、美的種籽承傳下去,照亮我們週圍的人,榮耀您的名。

又求主賜給所有的母親有教導兒女的智慧和愛護子女的慈恩。求您使她們身心健康舒泰,在主裡常有平安喜樂。

奉基督恩慈之名而求。

阿門。

6 comments:

毛毛蟲 said...

好欣賞這段禱文。寫的人一定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人!

Anonymous said...

毛毛蟲 you guested right, she is a very patient, warmhearted person. God bless Sheila.

小倩 said...

溫柔的人有福了:)

Anonymous said...

typo correction:
毛毛蟲 you guessed right, she is a very patient....

Sheila said...

各位主內兄姊,諸位所言,小妹實不敢當。這禱文只是一個反思過程的印記。有感人性輭弱,做主兒女的必需時刻反思警醒,藉主話語在生活中加添正能量,將和平、喜樂和愛的福音傳揚開去。願借Robin這平台再和各人分享主的話語: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嗚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奥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彀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倍,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 13 :1-8)

祝願各位在主內能得著從父神而來愛的真諦。

Anonymous said...

bravo, Shei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