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September 5, 2010

楓葉 • 長城 • 老襯亭

.找到一份介紹我和狄寶娜摩亞參加香港赫墾坊劇團《楓葉 • 長城 • 老襯亭》演出的舊剪報。

雖然之前拍過廣告、電影和劇集,演出舞台劇當時還是我的新嘗試。

“玄異老兵尋戲服,楓葉少年墮迷局,長城腳下巧相逢,老襯亭外聽心曲”

《楓葉 • 長城 • 老襯亭》講的是一個加拿大土生華裔少年為了追尋一件古董戲服而到北京和香港旅行,繼而墮進一段離奇古怪的遭遇。

我和狄寶娜摩亞的角色是一對穿插全劇的「講古佬」,同時分飾大小不同角色,相當有趣。


《楓葉 • 長城 • 老襯亭》使我對舞台劇演出從此著迷。

7 comments:

晨曦 said...

《楓葉•長城•老襯亭》...

不知道這劇有沒有出影碟呢?

毛毛蟲 said...

我都想睇!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當時是有錄影的,因為版權問題所以沒有發行。赫墾坊劇團應該有存底...

我自己也希望有一個拷貝。

Anonymous said...

Robin

Why don't you rewrite the Play and have it performed here in Vcr? It will be fun.

Eko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EKO 兄弟:

您又跟我開玩笑啦!

不過,還是要多謝您看得起我 :)

Wendy Hung said...

在香港已經很久沒有狄保娜麾亞的消息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狄寶娜依然在溫哥華,每天都在主持電台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