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January 18, 2010

周秀蘭


加拿大中文電台準備啟播,需要一個介紹戲曲的節目。

原本答應做這個節目的主持臨陣退出,使我一時間徬徨不知所措。周秀蘭知道了,就自告奮勇的表示願意補上這個空缺。

雖然最後節目還是由我自已一力承擔﹝節目叫《名伶名曲》,由我兼任監製和主持,一個星期七日,連續播放了七年﹞,但是對這位從香港來的女藝人卻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周秀蘭出道的時候,我已經移民加拿大,所以從來沒有看過她的作品。問她在扮演過的角色裡,最喜歡、也最滿意的是那一個?她想都不想就說:「雙兒!」

周秀蘭的婚姻出現問題,她的合伙生意也同時發生了狀況,她受著很大的壓力,卻默言無怨,只管努力明天。沒多久,她開辦的「寶光素食」 上了軌道,還開了分店,業務蒸蒸日上。

後來她回流香港,改了英文名,不再叫 Elaine,退出了娱樂圈,專心打理她的素食生意。

偶爾還會到她的素食館探她。

3 comments:

李想 said...

今天認識周秀娜的人恐怕比周秀蘭多!能夠甘於平淡相當難得.

晨曦 said...

周秀蘭就是80年代梁朝偉和劉德華主演那套"鹿鼎記"的雙兒...她後來好似皈依了佛門,是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周秀蘭演的雙兒是 1984 年版的《鹿鼎記》。韋小寶的「七大美人」除她之外,還有景黛音、商天娥、劉嘉玲、毛舜筠、吳君如和黃愷欣。

知道周秀蘭信佛,有沒有皈依受戒就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