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March 28, 2013

散步


Calgary 的冬天很長,媽少出門戶,嚴重缺乏運動。

趁著她在溫哥華,我每天都帶她去散步。

開始時,真不容易

「唔得,條路咁長,又冇凳坐,我一定行唔到。」

未起步媽媽就不想行。

「唔怕,您挽住我臂彎,我哋一步一步慢慢行。」

走了約莫二十步

「我驚行行吓會腳軟跌低。」

媽媽又想轉回頭。

「唔使怕,您腳軟時,我抱您返去。」

感謝主,結果一路平安。

第二日去 Oval 體育館,媽媽繞場行了一圈,午飯胃口奇佳!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萬事起頭難,往下一定漸入佳境。

向梁媽媽送上祝福!

小蝶

Anonymous said...

好一幅动人的【跪乳反哺图】!梁妈妈真有福啊!

嫣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小蝶,多謝您的留言。

幾天功夫下來,媽媽自覺精神旺了,聲音響了,體重也增了四磅,再沒有埋怨散步辛苦。我開始教媽媽做吐納和雲手動作,希望她回到 Calgary 可以繼續下去。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嫣然過譽,梁某愧不敢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