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July 22, 2010

感觸


最近重讀林語堂先生的《中國人》和《生活的藝術》這兩本書。
.
當讀到有關宗教和他與上帝的關係時,頗有感觸...

林語堂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父親是一個牧師,他自己也曾經立志要做傳道人。

但是,教會的教條主義,牧者和長執的偽善,使他離開了信仰,以「異教徒」自居數十年。

雖然林語堂晚年回歸基督教,甚至寫了《從異教徒回歸基督徒》這一本證道的書, 他早期對基督教的批判,對中外讀者還是有著深遠的影響。

媽媽到今天還是不太願意參加教會。

她說:「我信耶穌,我只是找不到可以信任的牧者。」

能夠認識張國定、楊裕光、常納福...這些好牧師,使我在信仰的路途上不致跌倒。

是上帝對我的厚愛。

我感恩!

圖:美國聖路易斯大教堂內的主教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梁先生:在今日世界,傳道人和牧師都變成了職高薪厚的工作,難保當中會有為名和利而「委身」的牧者,這些人很容易就成了絆腳石。

Anonymous said...

In my faith I look to God and I don't look to people.

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