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July 19, 2010

女導遊阿珍



香港女導遊阿珍謾罵內地旅客片段在 Youtube 及內地各省市電視熱播,使到香港滿城風雨,旅遊業受到嚴重打擊。

片段中,阿珍氣定神閒,七分鐘內妙語連珠:
.- 我做了八年導遊,從來未試過這麼丟臉子,我們連人家一個零頭也湊不出。

- 你不幫我也可以,但你不要害我,花一點錢,你開心,我也開心。

- 這個世界怎可能有免費午餐,我們不是做慈善,慈善我有做唷,汶川大地震我做了一萬零五百元啊。 


- 現在是你們欠着我,不是我欠着你,你這輩子不還,下輩子也要還出來。- 今天晚上我會把酒店房門全鎖上,消費不夠嘛,我們沒有需要去住的,對不對?不要跟我說沒有需要,這團隊是你們選擇的。.

奇就奇在,整車二十六個人乖乖的挨罵,沒有人敢哼一聲,駁一句話。

阿珍是難得的人才!

假如她轉行做懲教官,肯定是個非常出色的 Madam


圖:電影《功夫》裡的阿珍〔陳凱師飾演〕

5 comments: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珍姐事件只是番港旅遊業問題的冰山一角,我不惋惜事件對番港旅遊業的影響,卻不甘心此事件影響了國民對香港的整體形象。希望番港旅遊業不要成為香港的害群之馬。

Anonymous said...

"我不惋惜事件對香港旅遊業的影響,卻不甘心此事件影響了國民對香港的整體形象。希望番港旅遊業不要成為香港的害群之馬。"

完全同意上面梁君既講法。

香港旅遊業界其實係始作俑者,阿珍只係從犯亦成了代罪羔羊。遊客被罵唔出聲,因為阿珍話中亦有真諦,大家都知世上邊有免費午餐吖!不過,阿珍既一番訓話,當中甚至人身攻擊,又真係太過份。

香港人

Anonymous said...

這位亞珍是否有可能是大陸客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當今有太多以假弄真,以真作假之事了。
一個誠信已失的世代,叫人感到恐怖與無奈!

小倩 said...

整車二十六個人乖乖的挨罵,沒有人敢哼一聲,駁一句話...因為阿珍佢講既嘢雖然難聽,亦係實情。旅行社應該承担最大責任,唔應該賴晒阿珍!我都覺得阿珍轉行做懲教官會幾好:)

Anonymous said...

【明報專訊】香港女導遊「阿珍」辱罵內地旅客不購物事件曝光後,連累同行被千夫所指。香港導遊總工會昨晚召開大會,橫風橫雨仍吸引 200 人撐場,不少導遊怒哮指外界不明白他們帶團的辛酸,特別在阿珍事件後,內地旅客不僅不購物,更會「夾計」務求把導遊惹怒,再將過程偷拍放上網,希望可享免費旅遊;他們又不滿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的「新移民導遊論」,要求他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