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July 8, 2010

串出不一樣的巧合


中信「串出不一樣的裝飾」籌款夜請來梁燕城博士作分享嘉賓。

介紹燕城兄出場的時候,我描述了當年第一次和他相遇的境況…

那時候我正在新開的香港仔中心主辦一個玩石和盆景的展銷會,一位男士〔就是梁燕城〕駐足良久,最後走到我面前,很認真的對我說:「我在想,如果我能夠把這些石頭砌成一個景緻,開一個山洞,安上鐵軌,再放上一列火車…」

好一個充滿童真的梁燕城!

沒想到燕城兄當天的分享內容正是從《石頭記》紅樓夢的故事開始,我的介紹正好作了他開埸白的引子。

到了最後的抽獎項目,有三份獎品送出。

第一個抽獎嘉賓是燕城兄的太太 WinnieWinnie 回座之後,請出中信的副總幹事李國揚作第二位抽獎嘉賓,抽出的得獎者竟然是第一位抽獎嘉賓 Winnie

當第三位抽獎嘉賓準備抽出最後一個得獎者時,我隨口說:「我估得獎者會係剛才既 Benjamin〔李國揚的洋名〕。」

結果,得獎者果然是李國揚!

國揚兄雖然把獎品捐了出來讓大家再抽,大家對這個巧合還是津津樂道。

有人甚至問我:「莫非你有先知恩賜?」
.

圖:春江水暖

4 comments:

心言 said...

梁大哥所 "串出不一樣的巧合",
雖不是求其噏, 仍不可當秘笈!

所謂 ' 先知恩賜' 的帽子,
不可隨便帶, 慎之!
共勉之!

嘻, 我都係隨口噏,
唔使理我 :)

噫,
春江水暖鴨先知...
'噏、噏、噏...'
暖噏...亂噏!
哈! 妙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聰明的心言,我這個「春江水暖」的偈後語正正就是「鴨先知」!「鴨」是形容詞,「先知」是名詞。就是雞同鴨講,唔知嗡乜既所謂先知:)

心言好叻!

毛毛蟲 said...

"春江水暖...鴨先知"

網主哥哥好幽默,心言好聰明!

心言 said...

那裏, 那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