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April 1, 2010

用花生醬煮的花生糊

.
我喜歡吃花生醬,也喜歡吃花生糊。

幾歲大的時候,週末最大的節目就是「去外婆家」。

一大清早從何文田趕到尖沙咀,把我放下,爸爸和媽媽就各自去忙。

吃過外婆做的牛奶麥皮和提子吐司乾,八姨就會帶我去樂宮看十點半早場,吃香噴噴的
甜爆谷!
.
八姨是貓王迷,我們看的都是皮禮士利的電影。

我的至愛卻是在正片前加插的迪士尼卡通和三傻短片。

回到外婆家,午飯已經擺在枱上。
.
三個人,兩菜一湯,吃飯時不許張聲談話,外婆的教訓:「食不言,寢不語」。
.
飯後外婆會和我玩一種叫做「疊七」的啤牌遊戲。
.
當時鐘敲響兩點,我就一定要上床午睡。
.
然後,醒來吃外婆用花生醬煮的花生糊
.

6 comments:

毛毛蟲 said...

你的外婆好講紀律,痛錫你卻沒有溺愛你,這種家教現在少有了。眼睛大大的小朋友是你嗎?好精乖啊:)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您好!您見到的小可愛正是鄙人,勿禮了〔開始面紅〕:)

在我外婆年青的時候,她是一位相當前衛也很講原則的知識份子。她在學校裡當體育老師,游泳、跳水、體操、樣樣俱能!在三十年代的廣州,她已經駕駛汔車走在馬路上。外婆連日本鬼子都不怕,只怕劏鷄!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Thank you Alice! And how are you and your baby doing? Long time no see wor:) 最近有計劃出版新書嗎?願主祝福您和您一家。

毛毛蟲 said...

Teresa姐姐,真沒想到妳會留意一條毛毛蟲講的說話:)咱族中相傳的這個梁祝故事是真是假不知道,反正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這年頭,有號召力就好。

Anonymous said...

It's a very lovely account of your childhood. How wonderful one's charactor was molded when they were young! God bless you my friend.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Thank you Anonymous for your kind words:) Please do come visit of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