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April 3, 2010

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

.
星期五,耶穌受難日。
.
上午參加崇拜,講道員東拉西扯講了一大堆說話,卻沒有一句觸動到我的心靈。散堂後忽遇狂風大作!天烏地暗的情景反而使我心頭一震,聯想起十字架上嚥著最後幾口氣的耶穌基督…

「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站在那裏的人,有的聽見就說:這個人呼叫以利亞哩!內中有一個人趕緊跑去,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葦子上送給他喝。其餘的人說:且等著,看以利亞來救他不來。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馬太福音》27: 45 – 50

為了成全上帝的救恩,無罪的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在下面觀看的人聽見祂喊叫上帝的時候以為衪是忍受不住痛苦,所以叫上帝來救祂。所以,他們譏笑耶穌。他們不知道耶穌道成肉身的目的就是要承擔世人的罪,完成上帝救贖的計劃。耶穌以「人」的身份去接受這最殘酷的死亡,所以祂也會表現出「人」的軟弱。

.
感謝主耶穌基督的順服,使我們得到永生的機會。
.

3 comments:

小倩 said...

每想到人子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承受的痛苦,我的心中就會淌淚...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小倩:願主保守您,保守大家:)

Happy Easter!

晨曦 said...

重看"受難曲"DVD,心裡好難受!世人依然叛逆,甚至借用上帝之名去行惡事。耶穌以血肉之軀去承受的痛苦,值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