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April 16, 2010

生有時、死有時

.
最近出席了一個朋友的安息禮拜。

「他說有點頭痛,要上床休息。叫他起身時,才發覺...他已經走了。」

當四月一日收到他的死訊時,我還以為是一個愚人節的惡作劇,因為他才五十多歲,好端端的怎麼就死了?

這位朋友曾經是一位運動健兒,對自己健康充滿信心。
.
還記得有一次,他很自豪的對我說:

「我從來沒有讓醫生賺過我一毫子!」
.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
我見上帝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
然而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
《傳道書》3 : 1 - 11
.

1 comment:

晨曦 said...

人可以自誇甚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