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April 17, 2010

小嵐

.
正在麵包店選購麵包…

「老師,您好!」

阿松從工場裡面擦著手,一臉笑容的走出來。

「最近有沒有回台灣探親?」

「沒有啦,家人都全來了溫哥華,這裡就是家。」

阿松是我十多年前的學生,唸完書之後在西區開了這家麵包店,一家人胼手胝足的把它做起來,總算有點成績。

「有小嵐的消息嗎?」

忽然想起一個中國朋友的女兒小嵐。

她來溫哥華讀書,就住在阿松的家裡,我算是她的監護人。

有一天,收到她的電話:

「梁叔叔,我跟朋友到了紐約,留下來,不走啦。安頓好,再給您電話。」

之後,就再沒有她的音訊,她的爸爸後來也斷了消息…

「都十四年了!希望她生活得好吧。」

阿松對我說。

.

3 comments:

毛毛蟲 said...

好想聽小嵐的故事...

小黑 said...

係呀!小黑都好鍾意聽故事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好吖,讓我先整理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