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March 23, 2010

雜記

.
昨天,薇姨問我:「人死了,把身體火化,將來復活怎辦?」

「沒有了氣息,身體只是一件可以被丟棄的舊皮服。靈魂在主內安息直至復活,醒來之後,在新天新地裡穿上新裝...」 我嘗試用有限的知識回答薇姨的問題。

晚上,收到薇姨的電話:「他,主懷安息了。」

今天,薇姨幽幽的問我:「接受聖洗禮之後,他都沒有離開過病床,沒有再犯罪的機會。他一定會在天堂等我的,對嗎?」

我大力的向她點頭,心中不斷感恩。
.

8 comments:

CBC said...

God bless your friend, 薇姨, and her beloved.
Mr Leung, youself, is also one of her blessings too.

小黑 said...

網主哥哥:噫!我都想換過一件「新裝」呢!在新天新地之中,到時就無人話我係「醜小鴨」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CBC, 您好!多謝您的關懷:) 小黑,在新天新地裡,我們不但都會被上「新裝」,世界也不會再有恐懼、沒有嫉妒、沒有兇殺,也沒有任何罪惡。「醜小鴨」將會成為歷史上的珍品。

再一次多謝兩位和其他朋友對 3月16日《閒言》一文的關注和回響。您們的分享讓我獲益良多!

BBQ said...

BBQ said,

God is love. May God's love and comfort embrace Mei Yee and her loved ones.

Let's keep Mei Yee and her family in our thoughts and prayers.

心言 said...

向薇姨和她的家人致意。

老朽 said...

梁先生,僅借一角向小黑留言。

小黑:拜讀過你在3月16日《梁風有信》"閒言" 一文中所發表的文章。內中文情並茂,深入淺出,非常有見地。老朽萬分佩服!耑此向你致意。

小黑 said...

老朽:謝謝您的留言!前輩言重啦!

小黑只是一隻「醜小鴨」,「路見不平」,略書愚見而已。謝謝欣賞!

前輩!小黑是梁先生的註冊網友。隨時聯絡!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各位在 Blog 上、電郵和電話內對薇姨的關懷和問候,我會轉告薇姨。CBC、BBQ 和老朽都是網上新朋友,歡迎大家和我們無事常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