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March 6, 2010

我武維揚

.
《劍風體育會》五十七週年晚宴,喜見武林同道,嘉賓好友,濟濟一堂。

賀辭中不乏「我武維揚」四字。

「我武維揚」是武林習用之句,先師馬公劍風生前就有這樣一幅字掛在堂上。

我有三個師公:

孫玉峰師公 - 有華北「五省刀王」之譽,精羅漢門功夫,曾與霍元甲共事精武體育會。

顧汝章師公 - 大俠甘鳳池再傳弟子,精少林拳,尤擅鐵沙掌,有「鐵掌神槍」美號。

王德慶師公 - 出身武林世家,能放五點梅花鏢,精太極、八卦掌及梅花拳。


無獨有偶,三位師公都做過鏢師,走遍大江南北。

鏢局走鏢,除了真本領,還要靠交情。

鏢頭手面寬,交情廣,這鏢走出去就順順利利。

所以鏢局走鏢時,趟子手走在前頭,一定放聲大喊「我武維揚」!

能夠「我武維揚」,還是靠大家給的面子。
.

5 comments:

晨曦 said...

梁師父,恭喜恭喜...

祝會務興隆,我武維揚!

小倩 said...

梁師父,呢幾日冇上網,遲咗向你致賀,祝劍風体育會會務蒸蒸日上,作育更多英才!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

JFR said...

久仰令師大名,只知道馬師父精北少林及羅漢門功夫,卻不知道原來也是江南大俠甘鳳池一脈傳人.江南八俠中,呂四娘也許是虛構人物,甘鳳池卻是真人真事真英雄,與霍元甲祖師同樣是響噹噹的一代宗師.家師曾經跟隨霍東閣師公習藝,與梁師兄也算沾上同門之誼.在網上走進"梁風有信",亦緣份也.在這裡向你敬禮,也祝貴會會務興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JFR 師兄的留言,歡迎您光臨「梁風有信」!請保持聯絡及繼續指教。

霍東閣師父早年到南洋創辦精武體育會,長期客居海外,然則師兄亦南洋華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