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March 11, 2010

一切從契媽講起

.
我不喜歡「上契」這玩意,所以沒有契爺也沒有契媽。

有一位輩份很高,在僑社中赫赫有名的張大姐要認我做契仔。

.
感激之餘,我對她說:「我對自已親生母親都未能盡孝,實在沒有本事多認一個媽媽。」

再見面時,還只是尊稱她一聲張大姐。

總覺得倫常關係,特別是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的關係是與生俱來的,再好的朋友也只能親如父母、子女、兄弟、姐妹。

是「親如」,不是「等如」。

做朋友做到以「巴打」或者「式士打」互稱,已經算是山登絕頂!

我寧願做「大佬」,也不要做「契哥」。
.

4 comments:

心言 said...

梗係啦,
大佬唔易做嘛,
所以唔好隨便做大佬!
還是以禮相待,
做朋友, 巴打, 式士打好囉!

能以巴打相稱,
定是識英雄重英雄,
相互欣賞, 相互尊重既好兄弟 :)

小倩 said...

大佬!

晨曦 said...

我都識得一個有好多契媽既男仔,唔知佢係唔係缺乏母愛呢?我唔鍾意認契爺契媽,但係如果有個「大佬」肯睇住我都幾好丫:)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文章內容純屬個人意見,無意論斷「上契」這個行為。天下一家,多謝各位兄弟姐妹的支持和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