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March 4, 2018

澳洲 Glow-Worm 藍光蟲




到了黃金海岸,專程去參觀 Glow-Worn 「藍光蟲」。


「藍光蟲」並不是螢火蟲,牠們是一種澳洲特產蚊蠅的幼蟲。牠們之所以會發出藍光,是因為牠們消化道排出珠簾狀的黏液中含有「磷」的成份。發出藍光就是為了吸引其他小昆蟲自投羅網,好成為牠們的食糧。


牠們居住在暗無天日的洞穴,辛苦長大之後,雌性成蟲只能活兩天,雄性相對長壽,也活不過六天。


牠們生存的唯一目的,就是在這幾天的時間裡,交合產卵,傳宗接代。


參觀完畢,我問「藍光蟲」的管理員:「長成的雌蟲既不會發光,也不會發聲,怎樣去吸引雄蟲,好去完成牠的使命?」


管理員回答說:「雌蟲會發出一種香味去吸引雄蟲。」


臨別,我再問:「如果無蟲問津,怎麼辦?」


管理員聳聳肩...


這就是命。


(部份圖片來自網上資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