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rch 21, 2018

今日春分






今日春分,所謂「晝夜均而寒暑平」,日光愈來愈長,是時候整理庭園了。


第一次剪草,格外辛苦。好不容易剪完後園,打算移師前園,剪草機只管吐黑煙,不動了!


我把情況告訴阿唐:「要買新剪草機了。」


阿唐說:「換咗機油就冇事㗎嘞。」


我問:「點換機油?」


阿唐說:「算啦,星期五我出嚟幫您攪掂佢啦。」


果然是好兄弟!



4 comments:

雲淡風輕 said...

😄又到春忙时,期待满园姹紫嫣红😄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昨日陽光普照一天,今日下雨一天,這花花草草都開心到呱呱叫了!

Unknown said...

果然是好兄弟!
随叫随到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我的好兄弟係知道我有困難,自動請纓幫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