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March 16, 2018

全球最陡斜的街道



在紐西蘭但尼丁 (Dunedin) ,見識了被健力士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收錄為全球最陡斜的街道:鮑德溫街 (Baldwin Street)。


全長 350 公尺,最陡的路段大約1:2.8619度或約35%),也就是每走2.86 公尺,路面高度就上升 1 公尺!


這是一條掘頭路,開車、行路,街道旁的居民出入都要走它。


我有沒有在這路上走一趟?


梗係...


冇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