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March 5, 2018

聞名不如見面



今次紐澳之遊讓我增長了不少見識:


首先是生態環境。紐西蘭沒有攻擊性動物,獅虎猛獸、蛇、鱷魚之類完全絶跡!他們的動植物都似乎長得特別大。鴿子大、海鷗大,松樹更加快高長大。不過,紐西蘭的松樹不可以做建材,很多都賣到中國大陸做紙。澳洲動物種類比紐西蘭多,許多我從來都沒有見過。由於電影《鱷魚先生》的影響,我以為澳洲遍地鱷魚,原來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這裡的生果品種多,許多都從外地移殖過來,但是比原產地的更出色。


紐西蘭和澳洲早期都是英國流放囚犯的地方。世居當地的白人祖先備受英國欺凌,理應懷恨在心,但相反地他們對英國王室和文化相當擁護,處處可以感受到英國的文化氣息。


聽人說,澳洲烏蠅多、肥婆多、醉酒佬多。但是就我所見,這三樣東西都比不上加拿大。


唐人街的規模更為遜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