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anuary 1, 2013

Hey, 火雞!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每逢節慶,洋人多以火雞為大餐主菜。

這讓我想起一個火雞的故事:

話說當年我在 Sears 打,每次帶洋同事飲茶,他們都愛向我討教一兩句廣東話...

有一次,他們想學用廣東話叫服務員。

於是,我就教他們講〝伙記〞。

其中一個同事學會之後...

轉頭就向一個服務員大叫:

Hey, 火雞!〞

火雞的英文是 Turkey...

稱呼人做 Turkey,是駡人做蠢貨的意思。

我這位同事一鳴驚人,識者笑到反肚!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May the God of hope fill you with all joy and peace as you trust in him, so that you may overflow with hope by the power of the Holy. (Romans 15:13)

In Christ

Elaine said...

新年快乐!

耶和华神的眷顾从岁首到年终。让我们一起怀着感恩的心迈进新的一年。

拥有感恩的心,必有灿烂的笑颜,自然就拥有一颗更年轻的心---与各位弟兄姊妹主内共勉!


草原

Mo Mo said...

合皮扭耳!:)

毛毛蟲

Anonymous said...

大哥,新年好!祝您福寿康宁,万事昌隆,开心愉快!

燕子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善頌善禱的金玉良言!

願上帝出人意表的平安喜樂與您們常在。

祝福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