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工讀生


中國新聞報導:近年來內地研究生面臨就業問題,哈爾濱有 7 名研究生當上了清潔工。

半工讀可以鍛鍊身心,又可以學習待人處世

我是過來人,我舉腳贊成!

一日 24 個小時,讀書、工作、休息,通通包括在內。

留學生還要買餸、燒飯、搞衛生

如何把握時間,兼籌並顧,是最佳的實用管理學!

看今日留學生,大都是華衣美服,出入名牌汽車

正合詩人所說:銀鞍白馬度春風,落花踏盡遊何處?笑入胡姬酒肆中。

快樂嗎?

我做工讀生的時候,也很快樂。

圖片:我和弟弟讀書時都先後在同一家酒店的餐房當過厨師

5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我沒有做過工讀生,但有做過暑期工,沒有委屈。

但看今天的公主/王子,放假要去參加遊學團,仲要去得越富貴才越有生活體驗,家庭環境唔好,去唔到,就要請願,投訴社會不公平。

點會唔係乜都係以前D好D,連人都係!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那是我難忘且快樂的時光!半工讀、暑期工都是〝校外課程〞,教我承擔、負責、獨立...讓我快點成長...

謝謝兄長找來那張照片!現在看來您我當時都表現出一副頗自信的樣子,也印証了我們之後幾十年沒有白走了路!

Mo Mo said...

〝我和弟弟讀書時都先後在同一家酒店的餐房當過厨師〞---我知,我知!呢間酒店就係 Holiday Inn!《梁風有信》喺09年5月15同16兩日既「牛扒的故事」裡面有講過 :):)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Annie:

以前環境艱苦,大家普遍很早就投入社會工作。自供自給之餘,還要幫助家中生計。誠如二弟萬斯所說,很早我們就學會承擔、負責和獨立。

那的確是一段難忘、快樂的日子!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毛毛蟲:)

大家如果有興趣想知道我和二弟在 Holiday Inn 當厨師的這一段歷史,不妨一讀〝牛扒的故事〞〔上、下集〕:

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09/05/blog-post_15.html

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09/05/blog-post_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