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June 22, 2012

老朽骨頭硬


〔網友單丹尼來文轉載〕

前年檢查有沒有骨質疏鬆,醫生說如果我有一個 20 歲的孫子,二人打架我準能贏。

十多年前檢查血癌,醫生從我脊椎骨抽骨髓,他扎彎了兩根針還是扎不進去,最後逼不得不扎我的胸腔骨。

有一次去看病,護士小姐為我量體重,她說她看不出我有兩百多磅,我心裡笑想:老朽骨頭硬嘛!

我身患兩個癌症,高齡八秩有二,腰板挺直從不彎腰駝背,不像許多老外未老就低頭哈腰。

我看我有這些本事是因為不怕死!

醫生說,許多癌症病人是被嚇死的。

我老朽這塊茅房裡的石頭,又臭又硬的性格幫了我的忙!


後記:這位老朋友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跟他第一次見面,就告訴我他順服上帝的安排,早就視死如歸。

1 comment: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老朋友果然是一顆蒸不爛,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響噹噹的一粒銅豌豆。

衷心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