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une 5, 2012

究竟邊個係心言?


好多人都曾經問過我…

「究竟邊個係心言?」

「邊個係毛毛蟲?」

「邊個係老金?」

「邊個係草原?」

「邊個係…?」

先不說我沒有完全認識每一位網友的真姓名,就算我認識,我也不會披露出來。

因為網友有他們選擇使用筆名的原因,應該受到尊重。

大家亦無謂追究!

其實,在文章上使用筆名,早有先例:

冰心、魯迅、曹禺、金庸、倪匡、古龍、亦舒…

隨便可以找出一大堆!

他們成名之後,很多真名反而被遺忘了。


7 comments:

瑤寶 said...

係囉,係囉,邊個係小黑?
重有,重有,邊個係小倩?
嘻嘻,邊個係瑤寶?!
:目

By 瑤寶

Anonymous said...

老老實實,邊個係老老實實呀?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乜真係有人問起我?
我都有粉絲?
好開心!!!

毛毛蟲

老朽 said...

梁兄:

借用您上載過的卧虎藏龍台詞:

「李慕白就是虛名!宗派是虛名,劍法也是虛名,這把青冥劍還是虛名,一切都是人心的作用...」

老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好多年前為明周寫過一段短時間的專欄,賺過一點稿費,當時用的是筆名。

原因很簡單:賣藝不賣身。

在《梁風有信》寫的是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心聲,是一個和朋友聊天的平台,用真名實姓更覺揮灑自如。

反正資訊發達,照片都貼到網上去了,早晚還是會給大家認出來的。不是嗎?

心言 said...

多謝梁大哥列出冰心諸位文壇前輩作例子,
心言沾光,與有榮焉!
不過心言實在微不足道,
心中有愧!

Elaine said...

哈,我猜想那是:
一位在草原油田上工作的劳动者,休假回城探亲的脚踪。可是草原我的双肩恐已担负不起那份重任,所以那不是我,特此声明 :)


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