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June 4, 2012

冇記性


媽媽近來常常向我投訴自己冇記性…

「明明跑上樓想攞啲嘢,上得去就唔記得晒做乜!」

其實何止媽媽冇記性,我發覺自己的記憶力也大不如前。

不過,冇記性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反正過去的一切已經離開我們遠去。

回憶只能讓我們更加懷念那些失去了的美好。

即使記性再好…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又如何?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可像電腦一样,能選擇性的去 "Delete" or "Save" 那將会是怎樣的世界/生活?

心言 said...

日常生活,冇記性的確讓人窘擾,
未能改變事實,惟有改變自己。。。
筆記須做瑣事,諸事及要事!

老朽 said...

梁兄: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既然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誰說冇記性不是一個恩典?

多謝分享這美麗的彩虹。

老朽

Anonymous said...

老朽兄:

您說的對,冇記性是一個恩典, 保羅說:
忘記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標竿直跑。

多謝 ROBIN 分享這美麗的彩虹。我們應該讚美,感謝那 創造者 的愛,不要做個忘思負義的罪人。

Elaine said...

我常常被提醒“ 有个好记忆,不如有个烂笔头。”

虽说再烂的一支笔头都可靠过好记忆,但也有例外,每当我看到彩虹时,不需去翻笔记,任何时候都会想得起那是上帝与人类立约的记号。这样我对自己的记忆力又很有自信了。:)

有时我觉得回忆一些坎坷的经历对现在很有帮助。
谢谢分享美丽的彩虹。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分享!

我深信只有神容許的,事情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不論喜、怒、哀、樂,裡面總有神的旨意,而且都是美善的,時間將會證明一切。

甚麼時候該 Delete,甚麼時候該 Save,還是留給神去為我們作決定吧。

我知道自己的記憶靠不住,所以我嘗試把它們寫下來,把美麗的受造物用攝影機拍下來。這也是《梁風有信》成立的原因之一。

心言的《心言扎言記》啟動了。甚麼時候老朽兄和草原君也會各自設立一個網誌呢?

期待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