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June 20, 2012

普通人,也可以很幸福


我有一位做老人護理的朋友,最近因為工作壓力,情緒出現了問題。

類似我朋友狀況的人,原來比比皆是。

放眼開去:懸壺濟世的醫生、滿腹經綸的律師、雄才大略的政治家,反正是專業人士...

誰的生活又輕鬆過?

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

這就是專業精神,成為一個「成功者」所要付出的代價!

許多家長為了要自己的孩子將來出人頭地,課餘時間逼他們上補習社,連暑假也不放過。

我無意批評這些家長的做法,只想說:

做人不一定要揚名立萬。

普通人,也是可以很幸福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普通人自有非普通人難享之福氣。只要不去老盯著人家脸上的幸福,誰都可以是幸福的常在得主。曉風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曉風:

多謝您的分享。

〝誰都可以是幸福的常在得主〞--- 這話您說得很對!世人千方百計尋找幸福,其實幸福早就到了跟前...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 3:20〕

Anonymous said...

的確,做人不一定要揚名立萬。我覺得生活平淡安稳,便是温暖幸福。

打工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