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June 27, 2012

我的 Bessamatic 舊相機
























好多年前,在一次籌款活動中認購了一台德國 Voigtlander 出產的 Bessamatic 舊相機。

根據資料顯示:Voigtlander 最初在奧地利維也納設廠,後來才搬到德國。1839 年,當世界第一台相機在法國發表後,第二年 Voigtlander 便獨力完成了相機的開發工作,並於 1841 年開始製造,同年推出市場。Voigtlander 與攝影的歷史腳步並肩一路走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相機製造廠之ㄧ。

在我這個相機的皮箱裡,除了兩個很別緻的鏡頭,還收藏著相機的使用說明書,保證書和一張 1967 年從英國倫敦發出的收條。

相信這台相機在四十多年內,也曾為它的主人紀錄過不少刻骨銘心的人生。

對著她,不難會讓人沉醉於回憶之中。

正愁不知把她如何處置,想起了二弟,於是給他打了一個電話…

終於為這台 Bessamatic 找到好歸宿!


2 comments: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謝謝兄長割愛,把那台充滿愛心的照相機贈與我,我定會善待她!Voigtlander 至今仍是攝影愛好者的名寵兒,相信她將為我的作品添上光彩!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這台相機從新得到生命,是他的福氣,也是我的榮幸。

期待著您的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