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June 21, 2012

兒子的新居


兒子最近搬了家。

住在山上,風景很好,後院連接著一片青葱。

「這裡有灰熊出沒嗎?」

媳婦回答我說:「沒有,只有黑熊。」

在溫哥華生活,惹人喜愛的野生小動物如松鼠、小兔隨處可見。

體型較大的鹿和熊在郊外和山林地區也經常出現。

其實,只要互相尊重,人與動物是可以和諧共存的。

談話間,頌恩濕了尿布,媳婦抱了他去整理。

Snoopy 怕我寂寞,馬上跳上梳化,依偎在我身旁…

送上溫馨。


2 comments:

李想 said...

梁兄:

我知、我知!
Snoopy是您孫兒的媬姆狗...
牠的玉照就在今年一月一日的網誌上:〕

李想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李想兄,久違了。

原來您還是留意著《梁風有信》。

多謝對 Snoopy 的介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