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January 21, 2011

仔打老竇


與老大閒聊,談起他小時練武的往事。

從四歲開始,老大就開始跟我學基本功「連步拳」和「譚腿」。

他踢腿有勁,身手敏捷,師公給他取了一個外號,叫〝小勇士〞。

〝小勇士〞曾經被邀請到電視台接受訪問和表演。

為了他的演出,我特別設計了一套父子對拆。

與兒子同場演出,贏的是他,輸的是我!

仔打老竇,亦一時佳話。

圖:〝小勇士〞表演的「連步拳」〔可以點擊圖片放大〕


9 comments:

老朽 said...

小勇士好型,果然是英雄出少年!

Anonymous said...

"與兒子同場演出,贏的是他,輸的是我!仔打老竇,亦一時佳話"

好一個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梁大哥!

瑶玲

Anonymous said...

Kung Fu Kid!

Your son was a little darling:)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我當年所學的十二譚腿早已忘記得一乾二淨,就只記得馬步式及開肘式...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老朽和匿名君對犬兒的欣賞:)

瑶玲,好一個〝俯首甘為孺子牛〞!
請以後多指教。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斯:

第一路譚腿,〝立正橫搥〞...要記足十二路譚腿也真的不容易。

對呀,論輩份,您是我三個孩子的斯叔叔,也是師叔啊!

毛毛蟲 said...

Justin當然有型有款,後面個小朋友都好乖好cute噃,都係網主哥哥既徒弟?

Anonymous said...

武术世家! 可敬! 可敬!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對呀,都是一班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