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手術之後,做了一個這樣的夢...

夢中住在一個高山上,山民每次下山都要繞過一座依山建築的修道院,費時失事。

於是,我向山民提出建議:「假如我們可以向修道院借路,不就可以省卻不少時間嗎?」

山民說:「你說的對,但是憑甚麼修道院會為我們開方便之門呢?」

我說:「讓我試試看!」

於是,帶著幾個山民代表,去到修道院,找著修道院的院長,向他道明來意。

聽罷我的陳述,院長帶著微笑對我們說:「為您們開方便之門沒有問題,只要您們答應我一個條件...」

我急不及待的問:「是甚麽條件?」

院長從身旁提起一個地拖,說:「您們每一位下山的都要帶著這樣的一個地拖,路上見有濕滑的路面就拖一拖,予他人方便。到了山下,把地拖放下,回程的時候,也是一樣的走回來。」

對於這個條件,大家都樂於接受,山民和修道院僧侶間的關係從此亦變得非常融洽。

到這裡,夢就醒了!

醒後想到一句話...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4 comments:

小倩 said...

好有趣,好有啓發性的夢,多謝你的分享!

出院後的進展如何?祝早日完全康復。

毛毛蟲 said...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係咪即是人人都〝愛人如已〞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小倩,我的精神好多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同意您的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