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anuary 18, 2011

有心 ‧ 無心 ‧ 好心


媽媽回去卡技利之後兩日,我意外出事。

為了免她老人家受驚,大家都沒有把我的情況告訴她。

九天留院期間,她打過八次電話給我,感謝主!每次我都接聽到...

「天氣唔好,唔好出咁多街啦。」

「媽,我一步街都唔出,您放心。」

「您記得食藥呀。」

「知道,我會按時食藥,唔使擔心。」

「點解您把聲咁既?」

「哦,可能接收唔係咁好啦。」

頭兩日留在〝深切治療部〞,不准使用手提電話,又被各種儀器〝綁〞在床上,聽電話要偷偷摸摸,接收真是不太好!

媽媽知道我一個好朋友要做白內障手術,她是過來人,特別為這位朋友親手造了一個頸箍...

「眼部做過手術後既頭幾日切忌耷低頭,我順手幫您都做咗個,第時或者都有用。」

結果在出院的那一天收到兩個頸箍。

其中一個,現在就戴在我的頸上。


7 comments:

心言 said...

"愛心" :)

媽媽愛子之心, 無微不至!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媽媽是關心別人還是掛念著您?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妙哉...

祝早日痊癒!

毛毛蟲 said...

網主哥哥:

毛毛蟲好受呢個故事感動...

心言講得啱,係"愛心",內容充滿了"愛心"!

藍小蝶 said...

梁媽媽"順手"造的頸箍是神多麽奇妙的安排,也是因為她愛人的心使她自己的兒子受惠,好心總有好報:)

小蝶

Lo Kam said...

God's Grace is amazing...

Praise Him in the highest!

We look forward to seeing her again soon.

EKO

Anonymous said...

Robin您好!

很温馨的故事,多谢分享。

相信出人意表的事件后常有上帝的美意。上帝真的很爱您,在这样的日子里加给您如此亲情陪伴。

祝愿您和您的全家新春喜乐、主恩荡漾!

L.L.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對、對、對...除了有心、無心和好心,當中還有愛心和關心。

多謝大家的留言。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