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January 2, 2011

我有所屬


有這麽一個故事:

一位學者在講台上向大家宣佈,上帝並不存在。

為了證實他言之有理,他公開向上帝挑戰!

「上帝,假如你真的存在,請你立即顯現在大眾之前,又或者弄個手段,馬上把我殺死!」

幾分鐘過去,上帝没有出現,也沒有把他殺死。

於是他振振有詞的說:「看啊朋友,上帝根本不存在!」

就在這個時候,有一位老人家從觀眾席中舉手,要求發表意見。

緩緩地站直身子,老人家對演講者說:

「先生,你的議論很精彩,卻勾起了我心中一個問題:我是一個基督徒,信教之後,我愛讀聖經,愈讀愈覺得滋味,我心中充滿平安,人生有了最大的喜樂。想向你請教:就算我死了之後發覺上帝根本不存在,耶穌不是上帝的兒子,聖經是廢話連篇,我這一輩子又損失了什麽?」

真正信上帝的人是善良的,他們心中充滿了快樂和感恩,他們相信善惡有報,他們崇尚友愛、善良和真誠。

這樣的人生不是很好嗎?

法國哲人 Rene Descartes 有一句名言:〝我思故我在〞(I think, therefore I am)。

不斷地用思想去證實自已的存在,可以是一件很疲倦的事情。

〝我有所屬故我在〞(I belong, therefore I am)可能會比較輕鬆。

您同意嗎?

〔寫在元旦日的晨曦之中〕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s, we agree.

May God Bless you and be with you always, throught the new year.

Your friends

Annie Lau said...

我有所屬.....還有弦外之音呢 :)

是遲了, 但也說句 : 新年快樂 !

Anonymous said...

'Before his downfall a man's heart is proud, but humility comes before honor' Proverbs 18:12

'Above all else, guard your heart,for it is the wellspring of life.' Proverbs 4:23

平凡的爱丽丝 said...

I totally agreed. Happy New Year. :P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Dear Robin,

Wish you get well soon!

God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