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感恩、感恩、感恩...


今天覆疹,醫生對我的康復情況非常滿意。

「讓您的眼睛多休息,過兩、三個星期,應該可以駕駛汔車了。」

我很快就能夠恢復自由?太好了,感謝主!

忽然,有一個想法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醫生,請問您,我在醫院的這十天裡,總共花了醫療系統多少錢?」

醫生想了一想,回答說:「加護病房一日二千五百,普通病房一千五百,單單住院費就要一萬六千,加上手術費,總少不過兩萬元吧。」

哇,一開年就〝賺〞了政府兩萬元的醫療費,而且完全免稅...

笑容擠滿了我的臉面!

後記:有識者認為我這種表現是〝阿 Q 精神〞,也有學者認為這是一種〝積極思維〞反應。其實,我只是在感恩、感恩、感恩...

8 comments:

晨曦 said...

真的值得感恩:)

請繼續靜養,多多保重!

Anonymous said...

Robin,

Laughter is the best medicine. Good to see you have such a good sense of humor. And yes, it's thankful to hear you are recovering well.

JO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好極了!

毛毛蟲 said...

網主哥哥:

加拿大保健制度確係非常好,但係毛毛蟲覺得如果唔使用到佢就更加好!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JO 說得對,「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苦痛中總有神的美意,這一點,我是深信的。

數算神的恩典,是最大的喜樂。

多謝大家的關心:)

Anonymous said...

God Bless

老朽 said...

為你的康復情況感恩!

Anonymous said...

谨以鲜花若干,祝贺您顺利康复!

愿您今后更加爱惜身体,保护好“神的殿”。

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