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安慰


從入急症室那一個晚上開始,三個孩子都盡量抽時間陪我。

特別是老大。

我留院的時候,適值他要當〝晚七早六〞的更份,所以好多時都在〝正常探訪時間〞以外時間來見我,每次都要我催他走才願意離開。

接受修補眼骨的那一天,手術時間安排得很遲。

當我從「恢復室」回到病房的時候已經過了凌晨兩點。

才安頓好上床...

醫護室值班的女護士走過來,帶著微笑,輕聲地告訴我:

「梁先生,您那位當警察的兒子來過探您。來的時候,還給我們送了一籃曲奇士餅和生果。」

懂得送曲奇士餅和生果給照顧我的醫護人員?

想不到老大平時木訥,居然還懂得點人情世故。

孩子畢竟成熟了...

感到安慰。

18 comments:

平凡的爱丽丝 said...

Robin 兄, God bless and recover soon..

心言 said...

何止 〝安慰〞,
簡直 〝老懷大慰〞!!!
恭喜, 恭喜!

藍小蝶 said...

祝早日恢復健康!

小蝶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難得三位姪兒有這片孝心!
想兄長外傷雖未癒,內心必安慰至極矣。

祝早日康復!

Annie said...

暫時少D寫Blog, 讓眼睛多些休息吧 !

有此乖仔, 恭喜 ! 恭喜 !

毛毛蟲 said...

懂得送曲奇士餅同生果俾照顧你既醫護人員,又真係幾識人情世故噃。網主哥哥可以放心啦!今日精神點呀?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愛麗絲:

多謝您越洋的問候。孩子們都好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心言:

好高興收到您的留言。

也請您保重身體,小心健康!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小蝶:

多謝您,請代問候家人,多謝他們的關心!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斯:

侄女兒何嘗不是對您們一片孝心!

多謝您,請保重。

我會小心。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Annie,

多謝您!我會多休息。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有點疲倦,還算不錯,多謝。

Anonymous said...

祝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Please do look after your own health before you can look after those around you.

God bless you and your loved ones.

Anonymous said...

Mr. Leung

We believe God has a much greater mission for you.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Admirer

小黑 said...

網主哥哥:

可以都賞一塊曲奇俾毛毛蟲同小黑嗎?

我地都好乖同日日為您祈禱架!

而且擔心左好耐添。

小黑敬上

Anonymous said...

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鼓勵。

小黑:隨時歡迎您和毛毛蟲來和我飲杯茶、食塊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