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June 28, 2010

無窮的愛


這是一件發生在台灣宜蘭的真人真事:
.
十二年前的一個聖誕夜,在一群少年毆鬥中,15 歲的小游被小楊用刀刺死。

這件事讓游媽媽陷入了強烈的報復情緒!

在審案的當日,她帶著小刀和農藥出庭,準備手刃仇人,然後同歸於盡。

還好在當天她沒有下手的機會,沒有掉進魔鬼的圈套之中。

過了一些日子,小楊的母親登門跪求她的原諒。

游媽媽受到感動,選擇放下仇恨,接受楊媽媽的哀求。

「唯一能做的就是放下,對自己比較有幫助,日子會比較好過。」

兩年後,游媽媽主動到監獄探視小楊。

小楊當時的淚水奪眶而出。

他寫信給游媽媽:「我真的讓您受了很多的苦和委屈,做了這麼不可原諒的事…將來,我會把您當作自己的母親一樣照顧。」

收到小楊的信,游媽媽給他回信:「我已走過了悲傷…如果你也能在愛中學習忍耐、包容、不計較,相信你目前雖失去了自由,仍可擁有朋友的祝福。」

游媽媽的諒解、安慰與鼓勵,讓小楊有說不盡的感激。

幾年後小楊出獄,完成了高中學業,並且繼續深造。

從此,在他的生命裡,除了他的親媽媽,還多了一個游媽媽。

又一次,「愛」化解了「恨」。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1-8A

6 comments:

毛毛蟲 said...

這是一個充滿了愛的故事,多謝網主的分享。小楊懂得珍惜重生機會,懂得感恩,是有福的!

平凡的爱丽丝 said...

Amen!

老朽 said...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聖經這話說得真好,太值得我們細嚼自省!

晨曦 said...

這游媽媽好了不起!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祝願游媽媽和小楊一家都在主內蒙福。

多謝各位的分享!

唏,愛麗絲,替我錫錫您家裡的小寶寶:)

平凡的爱丽丝 said...

Robin 兄,我会替你锡他。。多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