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une 12, 2010

也談劉德凱

.
從報上得知劉德凱在國內拍劇集,忙得不可開交。
.
但是,和法裔妻子離婚了。

十六年前在溫哥華認識劉德凱。第一次見面他就告訴我,他父親囑咐他:有需要時,一定要向我當時出任全加主席的一個華僑組織求助。
.
於是,我們做了朋友。
.
因為他的關係,我為一些台灣影視公司做過一些事情。其中一部叫《夢土》的我做 Local Production Manager,還得過台灣的金鐘獎。

那時候,劉德凱和他的法裔愛人有影皆雙。

對這個女孩子的印像好深。
.
沒有濃妝豔抹,一身樸實無華的打扮,總是靜靜地坐在一旁做聆聽者,比瓊瑤筆下的女孩子還要賢良淑德。

離婚了,好可惜。

不過,總有他們的理由和原因…
.
圖:我和《夢土》
.

2 comments:

毛毛蟲 said...

劉德凱年青時曾經是台灣出名的帥哥,因為劉雪華他也曾經受到不少指責。不過,正如網主哥哥所說,總有他們的理由和原因…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對啊,流傳的故事有不同版本,當中也不一定有真版本,局外人實在不宜論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