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June 16, 2010

選擇

.
Kelowna 山明水秀,有小瑞士之稱。

但是,當年我被公司派任 Okanagan 地區 Controller, 兼顧 KelownaVernonKamloops 三個城市的業務時,卻曾經要求公司早日把我「放出生天」。

因為那時候 Kelowna 的人口只有七、八萬人,對在大都會生活慣的我,實在格格不入。

「在這個小城鎮生活,你只有兩個選擇:喜歡它,或者不喜歡它。」

一到埗,就有人贈我這麼一句金石良言。

結果,我選擇了喜歡它,甚至愛上了它...
..

10 comments:

李想 said...

"結果,我選擇了喜歡它"

喜歡不喜歡,開心不開心,本來就是一種選擇。說來輕描淡寫,內中實在包含了一個好大的哲理啊。

毛毛蟲 said...

基隆拿盛產生果和葡萄酒,風景優美,係旅遊勝地,毛毛蟲好羨慕網主哥哥曾經去住過啊!

小黑 said...

網主哥哥:如此美麗小鎮,如果小黑有機會去住,我就唔走啦!最好約埋毛毛蟲... 心言佢地一齊玩啦!

小黑 said...

網主哥哥:您重收唔收徒弟仔呀?我要學功夫,保護毛毛蟲,如果唔係佢又會被雀仔啄食既啦!

我記得上次同您見面握手,您的手指頭間都可以傳遞著力量呢!

毛毛蟲 said...

去一齊玩?好呀,好呀!咦小黑,你幾時同網主哥哥握過手呀?手指頭間都可以傳遞著力量咁犀利?

心言 said...

小黑: 好呀, 心言未去過 Kelowna,
幾時約齊人出嚟飲杯茶,
食個包...
傾吓旅游大計吖!

係囉, 同毛毛蟲一樣:
您幾時同網主哥哥握過手呀? 手指頭間都可以傳遞著力量咁犀利?

噫, 約埋 Tereasa 都好喎!
您暑假得唔得閒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Kelowna 的確是一個好地方,不過不要走馬看燈,最少要好好的住上一個週末:)

小黑,對不起!我真的記不起和你見過面...

小黑 said...

毛毛蟲、心言:小黑真係無講大話架!呢的係當時好實在的感覺囉!不如您地自己試下啦!反正心言又下左武林大會的邀請函囉,網主哥哥實黎飲茶架!到時見啦!

心言 said...

小黑: 好哇, 時間、地點由您定,
不見不散!

小黑 said...

心言:小黑不敢!呢道係網主哥哥的地頭,跟江湖規矩,梗係由網主哥哥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