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May 29, 2010

花旗蜜的來信

.收到花旗蜜的來信和一張「她」的近照:

哈! 哈! 我哋工蜜唔係小弟弟,都係小妹妹來架,不過唔會產卵,只有蜂后才能產卵,但係我哋除咗採蜜外,我哋對農業還有更大貢獻,就係傳播花粉,使果樹結更多好果子;

正如你們基督徒傳福音如同播種一樣,使人結好果子。

加油, 加油,基督快來臨。

花旗蜜
.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蜂后以外,所有蜜蜂都是雄蜂。

這個想法實在無稽也無知!

原來雄蜂在蜂群中的作用純粹是與蜂后交配,交配後就會立即死亡。蜜蜂的世界本來就是一個 「女人」世界。

除了向花旗蜜致歉之外,也決定了去探訪一下蜜蜂園,認真學習一番。

6 comments:

毛毛蟲 said...

花旗蜜:毛毛蟲都以為你係男仔,真係失禮晒,Sorry!

心言 said...

工蜜唔單止採蜜、釀蜜、傳播花粉,
使果樹結更多好果子;
連嗡嗡嗡都不是白嗡!
(嗡聲可令 catapilla 幼蟲
停止蠶食果樹、花卉或掉到地上.)
短暫的生命, 拼着我為人人的精神,
真令人敬佩學習!

小黑 said...

心言:

好叻叻啊!咁蝴蝶同蜜蜂係唔係朋友呀?

心言 said...

小黑: 已就您的問題作出回應.
請密切期待, ' 給小黑的一封信' :)

小黑 said...

心言:幾時呀?123 ... 321 小黑等得好心急!

心言 said...

小黑: 唔駛等喇,
已經請綱主梁大哥上載
到今天的 blog,
快D去睇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