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May 18, 2010

一封給"不哭死神"的信


尊敬的不哭死神:

小黑不明白為什麼「凶蜂」會變成「豐胸」?對於閣下第一段留言,我只感到是戲言、笑談而已,無傷大雅,一笑置之;但是,為什麼閣下在第二段留言解釋,以一個嚴肅的態度表達意見的時候,仍然說「現代人重視豐胸而不重視家庭關係」呢?這是現今的主流社會現象嗎?閣下何出此言呢?會不會只是個別事件呢?純粹是閣下的個人見解嗎?

在世界各地,有不少破碎家庭、夫婦不和、親人爭鬥的事例,也有不少青年人在成長過程中出現性格、行為等問題的個案,這兩種現象可能存在著某些因果關係。不過,我們試想想:每一個現代家庭都可能存活在一個或甚至數個社會的網絡之中,例如父母在香港工作、哥哥在加拿大謀生、妹妹在澳洲唸書等等,這些客觀的因素,究竟幫助獨立或是窒礙成長呢?我們都不能說清楚!所以,青年人啊!您如今大聲疾呼:「我變壞做錯事,是我媽媽的錯,對嗎?」什麼是因?什麼是果?

當我們面對人生不如意事時,懂得放下自我,懂得信靠神,全情投入團體聚會中,弟兄姊妹互相扶持,快快樂樂地建設一個以神為首的家庭,在裡面重建一個喜樂的安全網絡,這是最可喜可賀的事情!為什麼您要說是「填補空虛」呢?

神是公義無私的,在神的大家庭裡,我深信人人都可以得到同樣的溫暖、愛護和平安,為什麼會「有人得到,也有人得不到」呢?您是否暗示有人在主的家裡,都以權謀私嗎?再者,又為什麼會有「得不到的可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鬱鬱不歡」的現象呢?

我真的不明白!

您說:「人始終需要被愛被接納。」我同意,但我想說:基督徒在領受到主的愛後,會懂得主動去愛去接納一些我們當中最小的弟兄姊妹,我們不會坐視被動,更不是一些無助「等待接納」的可憐人,基督徒會面對種種困難,建設新的羊圈,以廣傳福音,因為神就是我們的力量!

於人性軟弱的時候,我們會如常人一樣難過、傷心、恐懼,但是人前人後我們都只會是一樣的蒙福的罪人!

小黑敬上


註:"不哭死神"原文刊於《梁風有信》5 14 日「嗡嗡嗡嗡嗡」一文之留言中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毛毛蟲 said...

哎唷,小黑變了一隻蝴蝶,不就成了毛毛蟲的親戚?

不哭死神 said...

小黑,

正如你所想,「豐」、「胸」、「phone」、「home」這些字只不過順首凶蜂這個話題搞些幽默而已。

「豐胸」只不過是暗喻現今人有時要靠一些外在的助力去增強內裡的自信。其實真正的自信是從心而發,也源於創天造物的主宰創造每個人的獨特性。當一個人醒覺到自己是世上唯一,沒有一個人與自己相同這份珍貴的存在,就自然產生一份由心而發的自信。能夠接受和體諒別人的短處,並欣賞其他人的長處。

人的見解往往只屬個人想法,並非絕對。若然言談之間有何得罪之處,請多多包涵。

多謝你的見地。


不哭死神

Anonymous said...

"嗡嗡嗡嗡嗡 posted on May 15, 2010 10:45 AM

台主: 你們 "嗡" 得好熱閙,連我這花旗工蜜也想加入你們的 "博壇/談" 開開心!

我想送張我的近照給您們,但Copy咗后不能Paste到這 "Comment"内,能否教我怎樣做?

恭祝烈治文牧爱堂光榮成立,蒙神帶领祝福。

願各位主内兄姊平安喜樂!

花旗蜜

小黑 said...

毛毛蟲:小黑上星期去遠足,遇到一條可愛的黑色毛毛蟲,路人甲叔叔話:黑色的毛毛蟲就會變成一隻黑色的蝴蝶架。我等左個一星期再去,佢就變成咁啦!美嗎?

另外,我想送給你個張黑色毛毛蟲相啊!寄給網主哥哥,你會收到嗎?

小黑 said...

不哭死神、各位網友:

小黑這封信原來沒有打算公開,只是我跟網主哥哥的悄悄話而已!

既然網主哥哥選擇上載小黑的信,我尊重他的決定;小黑只想補充說:神的話語轉化了小黑自卑的心,我有信心衪同樣會轉化在主家內的所有弟兄姊妹,讓喜樂充滿各人的生活。

小黑的信心在衪,不在我!

Anonymous said...

各位網友:
你們率直,体谅,包容的愛心,令人感動万分。 友誼万歲!!!

花旗蜜

毛毛蟲 said...

噯呀,小黑妳真好,多謝啊:)網主哥哥可以代收然後轉交給我嗎?嗨,花旗蜜,你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花旗蜜,歡迎您!您的相片放不進 Comment 小方格裡,所以上載到網誌上去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小黑:代轉冇問題,我極願意效勞:)請把照片電郵給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小黑提供照片,已經上載咗啦:)

不哭死神 said...

衆位,

你們都是正直的人,而我... 總給予人不正不邪的感覺。 年少時已發現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太多解釋,甚至被誤會也不必替自己辯駁,分分鐘會有反效果。

一個人的內心真實是如何,只要有天(上帝)知道亦已足夠,人的目光總加上了自己的價值觀和成長背景,不足為論斷標準。

也只有天之道在心中起了效應,人心才較為接近造物之善。同意小黑的講法,為着您的得着高興。

早前在一卷遺失了的武學秘笈「無求易訣」中領會到其中兩句... 物轉易化,怒濤泊岸。

人世間一切恩怨冤仇是能夠平息的,視乎一個人的心意願否被轉化,將怒氣歸於無有。


不哭死神

不哭死神 said...

人大了記性差咗啲,兩句口訣應該是:「怒濤泊岸、易轉化物。」

最重要是用心意會,受用一生。


不哭死神

Anonymous said...

各位網友: 你們親切的交談,充滿喜樂,希望這互相鼓勵的真情能沖淡 "不哭死神" 憂鬱的心情。

我們這班工蜜生活与思想都很筒单;Always UNITED and serving with thankful and joyful hearts。

花旗蜜 互勉.

小黑 said...

花旗蜜:係囉!係囉!我地都係簡簡單單既蜜蜂仔女黎!努力活好每一分每一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