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y 15, 2013

Margaret 姐〔上〕



古玩店裡...

一個花枝招展的肥女人正在口沫橫飛

「我這枚鑽介是昨天從拍賣會用二千五投來的,時價起碼值幾倍以上!」

身邊一個身裁瘦削,手上抱著一隻白色貴婦狗的洋婦,用純正廣東話細細聲對我說:

「二千五,她買貴了。」

冷不防,肥女人把一塊玉珮塞到我手裡。

「這塊是漢古玉。先生,你鑑賞一下。」

對珠寶玉石我既不認識,也沒有興趣。瞄一瞄,就把它還給肥女人。

「好眼光。」洋婦人帶著微笑,向我點頭。

「妳誤會啦」我連忙解釋。

打開了話匣子,才知道這位女士以前在香港荷李活道開過古玩店。

我說:「我叫 Robin,未請教?」

她說:「我是 Margaret。」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