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May 25, 2013

滿載而歸的煩惱


到離島〝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 探朋友。

船方扺埗,朋友就捉了我去 Sechelt Inlet 挖蜆捉蠔!

我們幾人動手,一個鐘頭功夫就挖了幾百隻蜆、百多隻蠔奈何明文規定每人每日只准捕蠔 12、捕蜆 75,我們唯有把多出來的蠔蜆放回海裡。

這裡有個小插曲:

我們正在忙碌的時候,也不知那裡來一隻 German Shepherd 撩我玩耍。走的時候,狗的主人才出現,告訴我牠叫 Hawkeye,只有一歲半,就住在海邊。

回航上,望著兩桶蠔蜆,開始發愁...

點算好?

6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不用擔心,相約三五知己,齊齊攪掂佢:)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蠔的問題解決了--- 通通送了給一個朋友:)

Elaine said...

长周末连下来的几天,到Great fulls, Glacier national park and Waterton lakes当野人,刚回来就看到这又是蠔又是蜆的,害得我口水滴滴答答的 :)
这让我想起几年前去Sunshine coast时,挖了蠔和蜆,立即在宿营地BBQ。只有一本钓鱼证,记得是一次捕蠔15(难道我们违规了?)捕蜆 75,很想有机会再去。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草原:

我在 Sunshine Coast 的朋友已經在那裡居住超過十年,平時以釣魚、挖蜆、捉蠔為樂。對日期、時間、地點掌握得十分清楚,又懂得識別隱藏在砂石中的蠔。您下次去的話,我一定要介紹給您認識。

我今次也買了一個 Day Pass,限額是每人每日捕蠔 12 只、捕蜆 75 只:)

Elaine said...

多谢版主的offer,太棒了。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草原:

好啊,咱們一言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