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May 17, 2013

卑詩省選


孫子謂田忌曰:「君弟重射,臣能令君勝。」田忌信然之,與王及諸公子逐射千金。及臨質,孫子曰:「今以君之下駟與彼上駟,取君上駟與彼中駟,取君中駟與彼下駟。」既馳三輩畢,而田忌一不勝而再勝,卒得王千金。於是忌進孫子於威王。威王問兵法,遂以為師。《史記‧孫子吳起列傳》

卑詩省選塵埃落定,省長 Christy Clark 領導的自由黨在最後關頭逆轉乾坤,以高姿態獲勝。

本屆華裔參選共有 22 位,人數創新高,卻只有四人出:自由黨的葉志明、李燦明、屈潔冰,及新民主黨的關慧貞。

自由黨能夠勝出,華人社區和宗教團體的支持應記一功

對於新民主黨候選人姚永安的落選感到可惜!

與姚君認識多年,亦共事多年。他和關慧貞一樣,都是有抱負、有理想,敢言敢行的有心人。

但是不同於關慧貞的根深蒂固,姚君的出位言行招來自由黨猛烈攻擊,更空降資深政客與之對决,使姚君又敗一陣!

自由黨亦深明孫臏駟對之法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要感謝大家的支持,慷慨的捐贈,以及給我您寶貴的私人時間,我萬分感激!我亦要感謝街坊以及各方朋友的慰問(當中包括身在曹營的)。

5月14日的選舉結果十分震撼,那天我只準備了一份講稿,因為無論輸贏,都是同一訊息。這次選舉,我的團隊是最好和最落力的。我和我的團隊已經盡力,落選是我們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很明顯,負面恐嚇比正面的訊息更能驅動選民投票。

選舉雖然落敗,但我們團隊的選舉歷程卻是難忘的。因為大家都經歷了一次愉快和值得引以為榮的民主體驗。而這亦是我在競選運動開始的時候給大家的承諾。

祝生活愉快!

姚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