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y 8, 2013

用地拖棍的〝盲俠〞


在體育館踫上一個武術比賽。

也不知道是甚麼人主辦,反正就是以洋人和小童為主。說是中國武術比賽,卻又見大部份參賽者穿著日本空手道製服。

溫哥華武術界熟人頗多,放眼場中裁判,卻認不出一個。

正要離開之際...

居然遇上了用地拖棍的〝盲俠〞!?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棍裡面不會藏著一枝聽聲劍吧?

左頭士

老朽 said...

梁兄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溫哥華營業的一家功夫學校。原本是教柔道的,空手道熱時攺教空手道,後來功夫熱才攺教功夫。這家功夫店的老板叫西門,長相真有點似照片中的"盲俠",只是年紀不對,這西門要是尚在人間,也有八、九十歲了!

老朽

Anonymous said...

感觉您的这篇博文应该还有下文,对吗?红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

老朽兄所提到的〝西門吹水〞相當有趣。記得當年我有一個朋友曾經上門找他討教,把他嚇個半死。之後就好像不之所終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紅葉好厲害,事情的確有下文。

話說同一天的晚上,我的好兄弟郭英華盟長找我閒聊,向我說清楚了此項比賽的來龍去脈。

原來主辦人竟然是自家盟弟。

至於當中情節...

複雜!

Anonymous said...

"江湖水纵深,柳岸有山青"。红叶继续等着听故事——在可以的时候听Robin大哥讲可以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