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May 26, 2013

「人」之常情?


從基督日報得悉有關星架坡城市豐收教會失信案的最新報導,感到無限唏噓。

涉案牧師康希等教會領袖被控合謀非法挪用教會建堂基金發展康希妻子何耀珊的歌唱事業,牽連金額高達 1,800 萬美元。

教會挪用建堂基金與及 Designated Donation 用以支付教牧同工薪酬和行政支出我領教過,用作發展跨界事業,而且金額如此巨大卻還是第一遭!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

這是「人」之常情?

城市豐收教會(City Harvest Church)創立於 1989 年,據稱平均每周出席人數超過 23,000 人,在亞洲各地有 49 間聯盟教會及 6 所神學院,被外界形容為「亞洲最大的教會之一」。對於指控,康牧師堅持目的是為了傳福音,所挪用金錢亦已歸還教會,一切純屬誤會云云。

http://chinese.gospelherald.com/news/wor-21979-0/#.UaGsXtLqnTp   

10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牧師也是人;主教也是人,總有人性軟弱的一面。

但。。。身為神的僕人,行事為人却不能與蒙召的恩相稱,更可能成為信徒失腳跌倒的誘因。

[貪得無厭]真是人之常情 ?

Elaine said...

新加坡的一位朋友曾告诉我城市丰收教会是一间财政充裕的教会,每个主日的奉献都是巨额。

牧者的操守在造就或跌倒初信的人之中显得十分的重要。求神光照康牧师,使他不要偏离神的道。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兩位的留言,也很認同兩位的分享。

願主憐憫祂的子民。

老朽 said...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麼?你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羊在諸山間、在各高岡上流離,在全地上分散,無人去尋,無人去找。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的羊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羊;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並不牧養我的羊。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與牧人為敵,必向他們的手追討我的羊,使他們不再牧放群羊;牧人也不再牧養自己。我必救我的羊脫離他們的口,不再作他們的食物。〞〔以西結書34:1-10〕

Anonymous said...

我也曾经見証过列治文XXXXXXX堂挪用传教基金作為牧师个人豪华消费用途,实在寒心,故此离開了那教会。

此教会现正筹集建堂费,希望堂会及政府监管非牟利基構的部門能有效的 AUDIT 这教会的财务。

蒙恩罪人

Anonymous said...

有人为了权力地位贪欲无穷,有人为了金钱财富抛弃自尊,有人为了保全性命出卖灵魂---这都人之常情?看古往今来,伟人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他们超越了人之常情!

逸名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老朽兄和蒙恩君的留言,您們的感受我完全理解。至於逸名君對人之常情的解讀,真說到我心坎去了,謝謝。

Anonymous said...

“看古往今来,伟人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他们超越了人之常情!”——讲的真好,赞一句!

觉得凡人也可以不凡,如果他们想得通、放得下人之常情。

晓风

Anonymous said...

「人之常情」不僅僅太過容納罪惡,而且也有隱藏真理和抹殺公義之實。教會中有識之士往往因過於保護自己,而失去了公義的良心和聲音。因此,教會內是最容易犯罪,也是犯罪者的溫牀。
想想,教會應該是罪人的醫療和康復所,但卻也罪惡者的犯罪處,尤其那些身居要位的更曉得怎樣披上羊皮作假。聖經就已宣告,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耶十七9)
不過我們還是有信心和希望的。因為主說:神是監察人心的。「那不按正道得財的,好像鷓鴣菢不是自己下的蛋,到了中年,那財都必離開他,他終久成為愚頑人。」(耶十七11)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逸名君所言甚是。

多謝留言和分享。

願主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