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February 17, 2013

伸冤在我


今天為大家介紹單丹尼先生的一則見證,「伸冤在我」

一九六一年(民國五十年)為學英文我在台灣高雄認識美國傳教士賀敦禮先生(Fr. Patrick Lee Hutton),我那時在海軍左營第一軍區司令部工作。賀問我何以常顯露精神萎靡心情不悅?我告以工作上受人欺壓,心緒不能平衡所致。他隨即表示:要相信耶穌的話「伸冤在我」(羅馬書 12 章 19 節)痛苦的心情能得到平安。我那時對這句話半信半疑。

我工作上受小人所害:職務被管制,不能升級,不能出國,不能進修,心情很憂鬱。但賀牧師給我的印象極佳,我視他為良師和良友,受益匪淺,心情得到補償。後來我在高雄公會保羅堂受洗接受耶穌為救世主。

說也奇怪,不久後我的「不良」記錄獲得平反:只作參考,不作運用;又因我會些許英文,上級遂調我擔任海軍左營基地新聞官,負責外國記者的接待工作;最不可思議的是在教會「陰錯陽差」的情況下,認識了我的另一半,成為我的忠實牽手的陳純真女士。

三年前回台灣老同學們相聚,無意中得知早年陷害我的某同學因案被革職,生活潦倒,以賭抽頭度日,現況悽慘,家中擺設已到了慘不忍睹的地步。我聞悉後心中大驚,憶及過往他對我的陷害;但隨即想到耶穌說「伸冤在我」的寶貴教訓,感覺聖言真是靈驗!所以當時不敢對他有幸災樂禍的心理,反而有些同情他不良遭遇的成份。

讀後感:丹尼兄的〝伸冤在我〞讓我想起多年前發生在我教會的多宗不愉快事件,牽涉到牧者對牧者的逼迫和傷害。當中曲直我知之甚詳,打算為受害的牧師執言,當事人也是用了「伸冤在我」這句金句勸阻我。後來,我明白到:眾人皆有一死,死後必有審判,這才是眞正的公道。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眾人皆有一死,死後必有審判,這才是眞正的公道"

Well said Robin! God bless you and your Blog.

Yours Truly

Leesa said...

耶穌"看見門徒、因風不順 、搖櫓甚苦。夜裡約有四 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裡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 -馬可福音6章48節。

愿神賜福單丹尼弟兄、Robin弟兄及所有祂恩慈、榮耀、公義的見證人。

Annie Lau said...

對呀!不要忙於為自己平反,耶穌就是我們最好的代表律師,Amen !

Anonymous said...

God is our Judge.

Praise His Mercy on sinners like me.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兩位逸名君、雪妮和 Annie 的留言。

Annie 在她的《寧為女人》網誌裡,剛好也寫了一篇題名〝我的代表律師〞的博文,內容與〝伸冤在我〞頗有連串之處,轉載如下:

「今早聽道,牧師說 : 我們是罪人,耶穌就像是我們的代表律師,在大法官〔上帝〕面前為我們辯護。當法官判決時,律師更願為我們的罪受罰,被釘在十字架上。衪以無罪之身替代我們。黃昏時,公司〔人大〕打電話來,又是一大堆是是非非,一時衝動,我說多了。晚上,到《梁風有信》一遊,就見到上帝的應許 - 〝伸冤在我〞。原來,天父在早上已經提醒了我,誰會為我辯護,誰會為我伸冤,只是,我並未有敏銳的靈。」

http://annie-lau.blogspot.ca/2013/02/blog-post_17.html#comment-form

Elaine said...

“伸冤在我”的应许,实在是神对我们的眷顾怜悯,让我们不至于浪费时间精力和体力而专心走天路,且靠着他刚强。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草原的留言讓我想起中國人一句老話...

寃寃相報何時了?

Anonymous said...

MHC said...

“伸冤在我”的应许,实在是神对我们的眷顾怜悯,让我们不至于浪费时间精力和体力而专心走天路,且靠着他刚强。

thank you 草原 for your wisdom and words of encouragment to many readers who are unknown to you.

May God Bless you abundantly.

Unknown said...

感謝各位金玉良言的安慰和鼓勵,我心領了。單丹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