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媽媽的病


媽媽前些日子經常感到頭暈。

她懷疑自己可能患上耳水不平衡,又或者是青光眼,甚至是血壓高、糖尿病、老人癡呆...

但是多番測試,家庭醫生都說她一切〝正常〞。

不過,頭暈依然如故!

最後三弟把她送去醫院,做了一個詳細的身體檢査。

報告出來了...

〝原來話我身體缺鹽!〞媽媽第一時間打電話告訴我。

〝吓,缺鹽?!〞這樣的結果真使我感到意外。

今人飲食鼓吹低鹽、糖、,沒想到居然會低出個病來!

物極必反,真至理名言也。

〝咁即是話我可以食番朱咕力啦?〞

媽媽問我。

6 comments:

心言 said...

無事就好!
不過,缺鹽同朱咕力有關係?
祝願伯母身體健康,快樂!

Unknown said...

版主誠乃一大孝子也,您看他在媽媽身旁那副快樂的表情,再看梁伯母面孔上流露出來的幸福神情,真使人羨嘆不止呢!

Annie Lau said...

飲食均衡真是很難。

祝梁伯母早日康復!

Leesa said...

低盐-头晕?看不出联系。建议伯母还是再去医院好好查查为好。

Elaine said...

低钠会影响钠的生理作用,查到原因就可以对症下药。愿梁伯母早日康复!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關心。

媽媽的問題是因為偏食而引起的。在威逼利誘之下,她已經答應改過,健康情況亦馬上得到改善。

朱咕力是媽媽的至愛,因為懷疑自己患上糖尿,他禁食了一段日子,現在是借題開禁而矣 :)